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生魚片系列評比

爭鮮壽司雖然在大家口中評價並不是十分高


但對我們窮學生來說,一盤30元的價格是非常經濟實惠的!!


平常吃生魚片我都沒有認真的比較過,總覺得每種應該吃起來都一樣


不過昨天認真的品嘗了,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原來,每種魚的口感和味道真的是不一樣的!!!!!


-----------------------------------------------------------------------------------------


第一名是鮭魚,鮭魚真的好好吃!


不只魚肉Q彈有口感,


如果運氣好,吃到油花分布很多的鮭魚,真的像大寶說的,有濃郁的牛奶香味:)


要不是我昨天有認真的咀嚼、反覆感受,我也不相信,原來這就是鮭魚的味道!




第二名是旗魚,


旗魚吃起來沒有味道,沒有香味


只是口感稍贏鮪魚,比較起來比較不會軟趴趴,至少還有些肉的纖維感


但是吃起來某些地方有"筋"的感覺,我不大會形容,但就是一種咬不斷的感覺~




第三名是鮪魚:(


一直以為鮪魚是很好吃的,但是吃完鮭魚再吃鮪魚


真的大失所望!


因為沒有口感沒有香味沒有味道


原來這就是鮪魚~


不過如果以後有幸可以吃吃頂級黑鮪魚也許我會有不同的想法?


 


昨天還吃了海膽,令我恍然大悟的是,原來海膽真的有膽的味道


苦苦的,但會回甘


不過我不喜歡就是了!!!


 


這篇文章是為了記錄我吃過的味道,不然我下次一定會忘記


錢要花在刀口上,要花在好吃的東西上面:)



2011/12更新


隔沒多久,大寶又帶我去吃台中好有名的和壽司


和壽司的鮭魚一個要價30元,是爭鮮的兩倍


但是,我我我~我竟然吃不出他兩倍的價值XDD


壽司的鮭魚的確油花分布均勻,鮭魚油脂特有的牛奶香氣也很濃郁


魚片大小也比爭鮮大了一些


不過~兩家店的鮭魚我倒感覺不出很大的差異!


看來,帶我去吃貴的店真是浪費了=   =


以後我還是乖乖吃爭鮮就心滿意足了,喔耶!!!真是太好養了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