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租車心得]克萊斯勒Town & Country

暑假的車子真的很難租,


尤其是和運和格上這種連鎖、大家比較信賴的店,


不過我太笨了的一點是,沒有想到還有其他租車店,


反而為了租這兩家的車子,而選了一台不適合的車=  =


這兩家租車行價錢比較起來差不多,


但和運的甲租乙還不用加錢而格上要,像花蓮租台東還就要多個一仟五,不大划算!


不過以上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要分享三天來坐Town & Country的心得...


---------------------------------------------------------------------------


這部車格局是2.2.3的七人座格局


車內空間算寬敞,但最為寬敞的反而是行李廂


但我們三天兩夜的行李並不多,所以算是有點浪費了這邊的空間


之前看過這部車的規格,覺得車身很寬,以為三人座可以坐上四個人,但卻失算了


因為它除了一排座椅,還設計了頗寬的置放水杯的手把空間


所以這排三人座,只能說是三個人坐起來很舒適,四個人卻太過擁擠的狀態


而且中間的位子是沒有靠頭的支撐,長途旅行挺辛苦的!


中排的兩人座座椅都挺大,坐起來算舒適~


側門設計都有電動開關,而且要車子打到P檔才能啟動


所以不怕行車時誤觸而掉落,很貼心且方便的設計


當然也可以用手動開,只不過挺重的就是了


 


至於油耗部份,我們只加了一次油(57公升)


就完成了這次花蓮台東來回的旅程(大概有將近400公里吧!)


而且是滿載又有走山路的狀況下,所以算是不錯囉~


在富里六十石山那樣陡峭的山路時,這部車也算挺穩健的


不會像前面某些車爬的吃力,的確要給它拍拍手!


 


所以要是大家有七個人要出遊時,這部車算是不錯的選擇~


5 則留言:

  1. 好文不推對不起自己

    版主回覆:(10/17/2010 10:44:15 AM)


    謝謝:)

    回覆刪除
  2. 租這台車出遊還真是不錯
    不過出遊就是要享受囉~

    版主回覆:(08/17/2010 08:53:24 AM)


    對阿對阿~所以我學乖了~
    以後長途旅行還是找輛適合的車囉:p

    回覆刪除
  3.   您好,因為我們2010/09/04打算去花蓮六十石山,正在煩惱山路及租車的問題;可以請教一下嗎?
      1.我們總共4個家庭,8大6小,小三*1,小二*1,大班*1,中班*2,小班*1;坐的時候,是打算3+3一車,4+4一車;所以一直不知道要租什麼車;租車行建議租克萊斯勒這台,請問4+4會很擠嗎?我們是二天一夜,所以行李應該也不會太多..;還是您有建議其它的車嗎?例如SAVRIN..
      2.六十石山的路會很難開嗎?休旅車會很難開上去嗎?因為沒去過,而且我們雖然都開車開十幾年了,卻都沒有開休旅車,所以會擔心沒開過休旅車,山路又不好走..
      3.上六十石山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您是幾點上山的?有交通管制嗎?

    版主回覆:(08/17/2010 08:54:07 AM)


    1.我不大懂你所謂的3+3和4+4,不過我就根據你問的問題來回答囉:)
    這台車前兩排的空間都挺大的,小是小在第三排,所以我想以你的考量應該是:一二排坐四大人,第三排坐四小孩!我不敢說空間足夠,畢竟長途旅行還是要舒適的空間來的好,只能和你分享我們租這台車的經驗,我們是坐小六加國三再加一個成人,坐起來很舒適而且寬敞,但再加一個人就嫌擁擠了XD
    但你們的小孩都那麼小,所以你們是可以參考看看,不過要提醒的一點是,休旅車最後一排中間的位置因為會遮到駕駛的視線所以是沒有靠頭的,長途旅行下來挺累人!!!
    至於savrin,當初沒考慮它的原因是因為它的車身比克萊斯勒這台窄上許多,所以推測空間應該更小!

    2.我也上網查過六十石山的資訊,有人分享說很難開或路很小,也的確讓我擔心!但我自己覺得,只有上到最高的涼亭那一段路比較陡峭比較危險,其他的路雖小但也都還可以雙向通車,路況沒想像中差!我們這台車爬山爬得並不困難,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定義難不難開上去XD對了!我們那天有看到有休旅車拋錨在路邊,不知道是不是路太難開就是了...至於開車的人是我老爹,他也鮮少開休旅車,看起來他開得挺順手的,不過這點沒什麼參考價值,因為這是很因人而異的:)

    3.我們大概11點左右上山,那天雖然是假日,但不知為什麼沒有交通管制,我有查過理論上是有管制的,而且好像路邊牌子也有寫~我想可能那天人沒有多到需要管制吧?!

    我們8/8去的時候金針花海還沒很壯觀,聽說九月更漂亮,祝你們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美景&有美好的旅遊回憶:)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這麼詳細的說明,我會再努力作功課的..;看很多人說路其實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小,心中是放心一點了..
      還有,對不起,沒有說清楚;因為我們有四個家庭,其中二個家庭是二大一小二個家庭是二大二小;而二大一小的二個家庭彼此比較熟,所以想坐同一台車,才會有3+3及4+4的坐法,我其實比較想3+4,3+4的坐法...

    回覆刪除
  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