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面試之路6-東生華製藥

我想,這應該會是我求職生涯中,第一份收到的感謝信~
但是我非常喜歡這間公司,所以還是想和大家分享!!
我覺得老天爺很奇妙
會在不同的階段安排給我不同的課程
而今天這堂課,
就是在一年後,提醒我自己的不足,以及讓我拾起一年前的衝勁!!


先從面試過程說起吧~
我面試的職位是PM產品副理,是東生華的HR主動通知
當初原本回覆HR,
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無法擔當起這個重任
所以我會繼續成長茁壯,希望未來還能受到其公司的再次青睞
但後來HR打電話來,跟我聊了些狀況,於是我就答應了~

面試當天我提早十分鐘抵達
一開始人資請我填寫類似心理測驗那種分析個性的問券
但我在第一關就因為沒看清楚題目而做錯
真的是很糟的開始,不符合我的個性 : (

第二關是部門主管的面試
主管人非常nice,講話有條理,而且親切
先請我自我介紹、問我工作經歷中做過最成功及最失敗的事、
以及問我會不會排斥出差、假日上班等等
唉~這些我都習以為常啦(驕傲)
也問了我是否有藥廠相關的經驗,或是對藥業的了解多嗎?
這部份比較像是聊天

接著主管介紹了工作內容
像是
1.負責整條產品線
包括訂定業績目標、生產目標、財務目標
只要是和產品有關的事務都需要全部負責

2.到處seminar,或是舉辦dinner lecture
藉由seminar或dinner lecture的機會讓醫師認識公司的產品

3.參與學會活動
包括假日的研習,或是擺攤活動設計攤位等等

4.舉辦活動
可能會舉辦兩天一夜,邀請醫師們參與
藉此機會讓醫師更熟悉公司的產品

老實說聽了我很興奮耶!!!

再來主管問我有什麼問題
然後我就天方夜譚了問了5.6個問題
包括公司的組成、部門的組成、還有我忽然想到我查資料時的疑問等等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放鬆
都亂問一通 XDD

我沒問到薪資,
因為我一進東生華,
就感受到我蠻喜歡這邊的氣氛,pay的問題就算其次了吧!!
不過主管有跟我提,還蠻詳細的
我只能說,是讓我對未來有超級動力的薪資水準!!!

第三關有個小測試,要做個簡短的seminar
原本覺得我應該能表現的很好
但後來面試完畢後回想,還是有很多遺憾的地方
有點可惜,
不然我處處都比別人弱,應該靠我擅長的seminar加分的~~

最後一關則是paper reading
10頁左右的paper,有20分鐘閱讀
難度其實適中,只是我太久沒有閱讀大量的paper
所以語感有點差,讀的很慢~
20分鐘後把自己讀到的內容講給主管聽
不知道是不是我會讀心術,或是我表現的太差
主管的臉上好像掛著"Bye~bye~"

主管最後說她們有幾個candidate所以要再討論
不過不管有沒有錄取都會通知~

結論:
這家公司的氣氛很棒,這是我喜歡的
人要在快樂的環境工作才會事半功倍呀 : )
但我知道自己離這個位子還很有距離
加油加油~~記住今天這份失落的感覺~~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