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面試之路1-國光生技

國光生物科技是我ㄧ開始找工作最想得到的工作

也是我的第一個面試

因為離家近、是一個GMP大廠、又是台灣唯一的國產人類疫苗廠

所以我很嚮往這份工作


我ㄧ開始面試的是QC,但後來也有收到QA的面試機會

品管或品保的確是毫無工作經驗的人最容易踏入的

而且我覺得品保和品管的觀念比較容易跨產業

所以希望能在國光生技累積一些未來進到外商藥廠工作的能力



面試分成兩次,第一次是品管組的主管和微生物組的小主管

(國光的品管分成五組,這次徵的是微生物組品管工程師)

第二次則是負責品管組管理的處長和副總



第一次面試,

帶著我的成績單和論文初稿就出發了!

國光的廠區很大,但位置偏僻不好找,

連小時候常經過國光的我,都迷了一小下路才到

如果是外地來的人,建議搭火車到潭子火車站再轉小黃



面試有英文筆試,考的是PIC/s法規某一頁翻譯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有一個單字我完全沒頭緒,

所以面試回來後我認真的查了一下:)



面試時是看著成績單問某些課程在上些什麼

但我不確定他們有沒有偷偷在看分數XDD

還問了最喜歡的科目和最不喜歡的科目

還有我會的實驗技術有哪些,對於品管的了解有哪些

接著就看著自傳問了一些經歷、人格特質、優點缺點

而且問我對第一個工作的態度是什麼,人生規劃是什麼

面試時感覺不出主管對我的評價如何

只覺得他們很在乎員工的穩定程度,難怪國光的流動率不高



面試的穿著為連身洋裝、西裝外套、高跟鞋

第一次的面試超級緊張,

手在桌子下面拼命捏大腿,桌子上又表現的從容不迫XDD

之後還蠻快就收到複試的通知!



第二次面試分成兩關,分別是處長和副總

我的穿著為白襯衫、黑短裙、高跟鞋

處長感覺是比較一板一眼的人

有請我英文自介,因為完全沒想到會問,所以有點零零落落

然後也問了一些人格特質、學經歷等

但花了蠻短時間就結束了,沒什麼特別印象!



最後則是最大咖的副總

人很Nice,感覺是個非常有自信的人!

而且很好聊,聊得超開心~

一開始也是請我做英文自介,還用英文問了我幾個問題

雖然表現的不好,

但副總說他在乎的不是英文程度,而是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會怎麼應對

所以聽起來好像對我的評價很不錯:)

還要我比較我曾待過的三個學校有什麼不同

也批哩啪拉的分享自己以前教書的心得

或是他的績效獎金怎麼發之類的.....



對了!國光有附中餐,而且吃的很不錯唷!

薪水是(我心目中的N)-1K,三個月試用期則要打八折

住宿前半年有補助租屋費

年終是2+n



結果是錄取!

結論:

以台中的薪水來說,應該不算低

但以為我心目中的薪水來說,我覺得有點小低

但國光工作時間規律,加班還有加班費,

其實真的算是很不錯的工作!

1 則留言:

  1. 抱歉,最近剛好也去國光面試品管人員職缺,雖然離你的發文時間有點久了,但想請問妳當初第一次面試後,多久的時間收到要複試的通知阿?? 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