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分享]中興大學語言中心外語推廣班 多益課程

記得兩個月前,我考慮要去上多益課程,


想搜尋中興大學語文中心外語推廣班的師資如何


沒想到,竟然找不到任何分享資料.....


於是我決定,等我上完課,一定要寫一篇分享文章供大家參考!!!


這次我參加的課程是多益測驗聽力閱讀班(李麗玲老師)


http://www.nchu.edu.tw/~cnpm/lceducls.htm


 


其實課程要到十二月底才結束,但因為怕那時候太過忙碌


所以我決定現在先打好文章,如果有新的心得到時候再補充:)




--------------------------------------------------------------------------------------------------



先談到價錢,一般坊間補習班似乎開的英文課程都是長期的,半年一年的那種


然後買一年又送一年之類的,聽起來蠻划算,


但真正能持之以恆上兩年的人似乎不多,


因為我好像常常看到PTT有人在轉讓英文課程XDD


我身邊沒有太多人有補多益,所以就拿學弟補習的價錢當例子吧!


 


他補兩年送一年,一共是三萬多,然後送了很多教材,


課程也是每天都有,隨自己喜好去上課,等於是上越多課越划算,


但是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覺得三萬多好貴喔...(嗚嗚~我是窮學生咩)


所以看到中興有短期課程(兩個多月,50堂課,原價6500元)就覺得挺心動的!!


而且5人團報校內生可享8折優惠,校外生也有9折優惠,


這樣算一算,一堂課也才100多元


於是就毅然決然報名了~


 


上第一堂課的時候,我覺得老師講話真是有夠快,完全不用換氣,劈哩啪啦的


但很快的,就完完全全地適應了!


老師覺得只有50堂課要上完五回合實在是很急迫,所以不得已只能加快講話速度,


並且為了讓我們更快速的吸收,他也整理了許多公式讓我們可以從題目中學到文法


 


禮拜二上閱讀,禮拜四上聽力


先從閱讀說起吧~


老師一開始是用解題的方式帶我們認識多益的題型


然後老師會從題目中再衍伸出其他常考的單字或同義字或相關的名詞


常常覺得老師記憶力有夠好,可以一個題目就衍伸出洋洋灑灑的一白板觀念


這應該也是因為老師有認真整理過歷年的考題才有這樣的實力!


 


等到閱讀解題解得差不多之後,老師也會問我們需要加強什麼部分


她再印他自己的講義幫我們做一系列的複習和整理


並且要我們回家自己要多做題目,然後有問題就問他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蠻有效率的,


可以幫助我們這些完全對多益不熟悉的人快速進入備戰狀態


只是對已經熟悉多益的人來說,可能會顯得太過簡單就是了,


所以不建議已經考過多益的人來上這堂課


(也許可以去上進階班?不過老師不同就是了~如要心得還要請其他大大分享)


 


再來談到聽力部分


老師一開始不會像閱讀那樣直接解題,


而是會先印給我們講義,


告訴我們聽力部分要注意哪些重點字,像是開頭問句的第一個字之類的


等我們了解聽力部分的解題技巧後,再進入題目來解題


先讓我們自己聽一遍做完題目後,


再一句一句的重複和解釋、延伸,並提醒我們某些混淆音


老師也像解閱讀題目那樣,有辦法衍伸出一堆觀念和其他類似曾經考過的題目


這點真的讓我很佩服!!


但這樣逐句解題方式有時也會讓我覺得些許無聊,因為有些題目真的滿簡單的XD


 


李老師雖然有進度的壓力,所以講話很快,


但如果具備高中英文程度的人,應該都還跟得上


蠻多部分都是高中程度,但因為上大學後就沒英文課,所以大家可能忘記了


上這堂課的確可以喚醒許多高中的英文記憶,讓大家快速的征服多益!


老師也蠻幽默的,一開始常常會讓大家哄堂大笑


(之所以說一開始,是因為最近好像趕進度趕得很急,老師都很少說笑了...)


 


不過雖然有上多益課程,我覺得對要考多益的人來說真的不夠


有空還是要多聽聽英文廣播看看英文影集背背英文單字做做英文題目


至於書目和線上收聽的網址許多人都有分享,我也就不獻醜了




最後,我蠻推薦想在短期內考多益而且沒自制力的人來上上這堂課


(OH~是在說我自己吧XDD)


畢竟像我從兩三年前就說要考多益,也買了書想自修,也把TOEIC板加在我的最愛


但因為沒有壓力,就這樣拖阿拖的~


而上了多益課程之後,覺得很有動力想加強自己的英文!


不過上了多益課程之後,我也多了許多挫折感,發現自己的英文其實沒想像中的好...


希望自己加加油,明年考試或許不用像許多厲害的人那樣以金色證書為目標,


也還是希望能以得到不錯的成績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