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分享] ukulele烏克麗麗

從梁靜茹的小手拉大手這首歌,我們認識了聲音清亮的ukulele


是在大寶生日之際,我決定買一把當他的禮物~


  


一來是因為看他練吉他有點心疼(我自己也知道剛開始練吉他的那種痛)  


二來是因為以後出去玩我們就可以帶著小uku一起出門去遊山玩水 


三來是因為ukulele易上手,而且又新奇可愛,討人喜歡


總而言之,感覺是個不錯的好樂器!

uke.jpg 





ukulele有分不同的大小,




詳細的說明還有由來什麼的上網辜狗一下就可以看到很多

所以我只僅於分享自己的
心得罷了~




以一個初學者來說,他實在是個比吉它容易許多的樂器,

而且
適合自學,網路上有非常多的資訊還有琴譜之類的

所以如果想學吉他,可以先從ukulele學起

反過來說,會彈吉他的人,要學ukulele根本就易如反掌

但是!!!

重點來了~ukulele實在小的很欠揍,我反而還覺得吉它比較容易

因為uku實在很小,所以很容易滑掉或是不容易固定

這點可能要花點時間來適應:)





再來說到購買

因為我是一個新手,沒什麼太深入的見解,

純粹以這段時間做的功課來分享,讓大家有興趣購買時可以參考一下

如果你是以彈奏為目的,即使是新手,也
不建議購買一千塊以下的琴

雖然外觀沒有太大的不同,但包括木頭的材質、


琴身共鳴等等都有很大的差距

我就曾經託人從泰緬邊界帶一把小吉他回來,才發現根本是浪費錢,

因它的琴橋根本不夠穩固,只要將弦繃緊就感到吃力而且常走音,


一整個只能當擺設品

所以購買一把琴還是多花個五百塊,別買一千塊以下的吧!







網路上常見的牌子有KALA、KOYAMA、UKUMAN、MAKALA






KALA世界大品牌,但是入門款的琴在台灣似乎還是不常見



KOYAMA是目前台灣最普及的UKULELE品牌


 有小山烏克麗麗部落格和賣場,


裡面也有非常多的學習資訊和琴譜或是教學等等的,


入門款的扶桑花系列($1800)音色響亮且外型討喜,


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搜尋一下試彈影音檔






UKUMAN台灣自創品牌,也是台灣在地製作的,


UP300超薄型($2400)深獲大家肯定,


也有不少評論文章以及影音檔可以參考




MAKALAKALA 的入門琴副品牌


在台灣常見的入門款為海豚琴橋系列($1600),


音色清脆共鳴佳,是我最後購買的選擇,


但老實說他是次選擇,是因為扶桑花系列缺貨的嚴重才退而求其次,


而且網路上也不大有這把琴的評論文章和影音檔,


等我練好琴再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結論就是ukulele是個可以輕鬆上手的簡單樂器,而且價錢也不高


也很適合給小朋友學習


看我之後花點時間研究能不能成為個ukulele老師好了:)







最後分享我的購買經驗,我是跟艾德華烏克麗麗專賣店的賣家購買的

賣家人非常的NICE而且熱心,在台中可以面交省運費

歡迎在台中想買ukulele的人跟他購買:)



建議閱讀:


蔡依林-台灣的心跳聲(吉他和弦譜)


蔡淳佳-慶幸有你愛我(吉他和弦譜)


張韶涵-看得最遠的地方(吉他和弦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