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宜蘭羅東-天香餐廳] 是她讓我認識了糕渣

天香台灣料理餐廳

地址:宜蘭市羅東鎮維揚路10號
電話:03-9517002.9517005
營業時間:
網站: NO


 


環境 ★★★★☆ (喜宴場地,停車方便)


價位 ★★★★☆ (糕渣一盤100元) 


菜色 ★★★★☆ (超級好吃!!!) 


服務 ★★★★★ (阿姨超級親切而且又好客)

---------------------------------------------------------------------


自從糕渣登上國宴菜單後,就一直很期待到宜蘭試試它的口味


但民宿的老闆竟然告訴我們羅東夜市的糕渣和卜肉是地雷!!!


害我頓時失望了好幾下...


不過,老闆真的是大好人,推薦了我們一家當地人最愛的道地口味


 


我們到達的時候才11點左右,所以並沒有其他客人


但阿姨還是超熱情的招待我們,


甚至我們只點了一盤糕渣外帶,他都還特地倒茶給我們喝:)


後來我們改內用,阿姨也沒有因為我們只點一盤糕渣就棄嫌我們


 


很快的,熱騰騰的糕渣就上桌了~


阿姨幫我們準備了兩種口味-番茄醬和胡椒粉


第一口當然要常常最原始的口味喇...


炸到金黃酥脆但不油膩的外皮,加上入口即化的內餡


鹹香的滋味讓人回無窮,


要特別小心燙口,因為他外表雖然看起來不燙,但裡面可是非常熱騰騰的


沾上胡椒粉後,增加了微微的辣味,也讓糕渣更具有香氣,


鹹香的味道也更為突出,更加美味!


而沾上蕃茄醬則有不同的風味,甜甜酸酸的,讓人一口接一口!


 


一開始的我特別偏好胡椒粉的微辣口感,鹹鹹香香的好滋味,讓我根本不想沾番茄醬


但吃到後來,也許是因為兩個人吃ㄧ盤份量也算蠻多的,所以有點膩


這時候沾番茄醬就是另一種好滋味了,酸甜開胃,配上糕渣實在也是一絕:)


 


糕渣是個超級特別的東西,在台北從來沒吃過


感覺他似乎是豬油之類的東西製成的,


一口咬下並不會液狀的流出,但是入口後卻很快的就漢唾液融在一起,非常的美味


 


真的很推薦這家的糕渣以及服務態度~


如果下次有機會我想我一定會再去光顧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上二天二夜宜蘭參考行程(含花費時間規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