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泰山] 雜記

回到泰山生活也一段時間了





一直想好好挖掘附近的美食,來寫些食記



但吃來吃去都是些從小吃到大的東西



實在沒有美味到令人想極力推薦:p


 



所以就根據個人經驗寫些分享囉~也算不上食記喇~



------------------------------------------------


 



魷魚羹麵(米粉.冬粉)


這三家都是我小時候就有的,算是老店吧:)


第一家是在貴子路36巷上,是一家小店面,聽說經營到了第二代了


這家湯頭是沙茶為底,味道較重,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不過老弟說換小老板接手之後就不好吃了,我是覺得還好...


第二家是在明志國小新民路和明志路的交叉口


是一家不起眼的小麵攤,沒有店面


這家湯頭是較為清淡的芶芡清湯,


魷魚滑脆可口,湯也不錯喝


第三家則是在中央市場內,中央路五巷那條上


開在一家金紙店的前面,也是我從小時候去市場就會吃的老店


不過這家湯頭就真的很清淡,喜歡吃重口味的人可能無法接受


 




 



宵夜


因為老弟是可憐的高中生,所以時常需要吃宵夜補一補


所以我們對附近的宵夜也有一番研究


1.明志路郵局對面有一家粉圓冰


粉圓Q滑彈牙,不會過分軟爛或咬的到粉心,好吃!


2.同一側再往貴子路走一小段有一家燒烤


食材乾淨衛生,價錢合理,味道佳,


而且調味調的很合我們的胃口,GOOD~


3.粉圓冰對面有一家派克雞排


他家的炸粉很特別


所以炸出來的炸物都很可口,外皮香脆,肉汁又會被鎖在裡面


我特別愛雞排和百頁豆腐!


4.中央路和中央路11巷的路口附近有一家阿昌雞排


他的食材處理的很乾淨,炸起來也不會過分油膩,生意很好!


而且而且,雞皮一份超大份只要10元,是老爹的最愛~


話說,我記得他剛開幕的時候我才讀小四


每天從明志國小回家的路上就會去買一小份10元的甜不辣吃


同學間會稱他為''新開的那一家''(因為中央市場還有另一家老的鹽酥雞)


沒想到現在,他都是一家十多年的老店了=   =


真是歲月催人老!


5.台麗街那也有一家炸雞排


好像是輔大學生的愛店,宵夜時間去常常人都很多


只是我不是很愛那家,因為感覺不是很衛生,不過是我個人比較龜毛喇!


而且這家口味真的是也不錯就是了,老哥蠻愛的


6.台麗街還有一家魯味


是名店一家,有被採訪過不少次的樣子


因為泰山附近沒有太多的滷味選擇


所以要吃滷味我都會吃這家,而且也蠻合我的口味的


只是前幾天聽同事說,輔大前面的大滷桶比這家好吃多了,


不過我沒吃過輔大前面的,就不與置評囉!


7.明志路工專路口的臭豆腐


雖然明志工專已經改名叫科大了


但路名應該還是沒變吧?!


這家臭豆腐是老弟的最愛,每次都指名要這家,


不過我們上禮拜吃覺得品質好像不如從前?還是我們外帶的關係?^^"


 


 


 




 



紅豆餅


雖然泰山的紅豆餅不像台北市賣的那種車輪餅,又大餡又飽滿


但是貴子路全家旁邊的紅豆餅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喔!


這是從郵局還在貴子路時代就開了的老店


也是小時候阿嬤會買給我的好滋味~


從小時候的3個10元,到現在的1個8元


雖然漲了許多,但是餡料還是一樣多一樣可口


外觀看起來頗為普通,但一口咬下,滿滿餡料湧出,尤其奶油是我的最愛!!!


樸實的美味,就是這家喇~


 


 



臭臭鍋


貴子和明志路口有一家五味臭臭鍋,


生意好的不得了,尤其到了假日更是擠的水瀉不通,外帶和內用人潮絡繹不決


這家東西好吃,料多又實在沒錯,


但就空間上,我個人認為利用的不是很好,


所以才會造成很常看到店員在人群中端鍋子那樣令人戰戰兢兢的驚險畫面:p


文程廣場那也有一間三媽


是老弟的最愛,而且那間生意也很好


兩間比起來我是覺得一樣好吃,


只不過三媽臭臭鍋好像沒有冰淇淋和白飯吃到飽,只有飲料


對了!明志路靠近工專路的亞藝影音旁也有一家臭臭鍋


只是我只有在它剛開幕的時候去吃過,現在表現如何就不知了^^


-------------------------------------------------------------------
好像就沒有其他的分享了...


BUT老弟說義學國中那邊有一家很好吃的雞排,


至於滋味如何?


就等待老弟下次買回來給我聞香再來分享了!


 


建議閱讀:


[泰山-石頭燒肉火鍋日本料理] 首薪宴家人


[林口-大玉門日式燒肉紫銅火鍋] 姊妹們的聚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